close

江湖用劍略可分作三個層次:其一是通曉兵器特色,還能舞上一些套路的熟手;其二是具備內功修為,並可與劍融合,善施自如的能手;最後是能把自己的個性發揮到極致,成就獨一無二之劍色的『至劍師』。

「說啥狗屁,就只有你這臭狗要聞。真搞不懂,你怎麼也能當上至劍師。」陳淨就這個脾氣,個性上總饒不過任何骯髒騙人的把戲,「什麼認可標誌,根本不是至劍之巔給的。待我來教訓教訓他!」

「唷,逛街買賣哪有不看熱鬧的。天下事沒什麼對對錯錯,有需求就有買賣,這點道理你也該學學。更何況,這傢伙的技倆,說不準還真有點意思。」喪狗聽得出來,陳淨並非玩笑話,說殺便殺。尺寸拿捏還是老人家在行,一見狀,趕緊收斂起玩笑性子,好生勸阻。

「呻──呻──」不過老不正經的喪狗還是喪狗,老狗賣老也不過幾刻鐘,這下子又不知道嗅到了什麼玩意兒,口水不住直流,「十一姐,大老弟我餓了。走唄,我請你吃頓飯,消消氣。聽說這兒的青稞梨花釀,那是特別香甜可口呀!」

「狗子還挑酒喝呀?真沒聽過這樣的蠢事。還有,再叫我十一姐,休怪我割了你的舌頭,請店家爆香給我下飯吃。」陳淨再次警告。

「別!別!別!陳淨千金大小姐……行!行!行!我知道……」喪狗揉了揉眼,看見陳淨的劍匣不知何時從橙色換作了天殺雷劈的靛藍色,想要快些噤口收話,卻不自覺地模仿起了劍商買賣的口吻。

所幸,陳淨前頭追喪狗追得緊,倒也有些疲態,便不再與喪狗鬥嘴皮子生悶氣,「等等你去酒驛那邊,挑個裡頭位子涼快些,我再去打鐵舖問問有沒有盜劍者的消息。還有,醜話說在前頭,飽餐後就要辦正事了。」陳淨要喪狗先去佔個好歇息的位子,而她自己仍要掙點時間去打聽捕追罪犯的線索,「還有,酒只准點一壺,免得誤事。」

陳淨說的『盜劍者』,是有關江湖上最近一年頻繁發生的失劍事件,而且被盜者幾乎全是武林上的至劍師。

要能知道,想從至劍之巔的滴劍爐求得一劍是多麼困難的事,唯有身具天命和潛力者,再賭上自個兒的性命才能辦到。

想起陳淨那年去求劍時,一行人有二十來個,除了她和老喪狗,其餘人等全是江湖上響叮噹的大人物,其中還不乏幾位派門門主。結果百日下來,求得至劍的只有三人,更有七人把命賠了,死於滴劍爐下。

陳淨清楚,喪狗知曉,所有至劍師都知道,藍晶紋玉根本不是至劍之巔烙上去的,而是寶劍天成,當至劍從天爐上滴下來時就已經存在。所謂的至劍之巔,不過是個地點,供予欲求劍意大幅提升而修行者的閻王修羅道。

「一是,能讓劍意提升到至劍師級等是多麼難得的修為;二是,能夠從至劍師手中奪取至劍者,唯有至劍師。」神武侯不解,至劍師之中,怎會出現此種敗類走卒。一怒之下,便派出了所有座下鐵捕,嚴加追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arkzz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